·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审计资讯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5-08-31  浏览次数:449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81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去年全面深化改革开局良好的基础上,各方面改革继续呈现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加强思想引导,注重研究改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扎扎实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

会议指出,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的机制,目的是健全全国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制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发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把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同开展专题询问等监督形式结合起来,把督促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同审查监督政府、部门预算决算工作结合起来,改进报告方式,加强督促办理,增强监督实效。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审计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45 E-mail:sjc@hrbeu.edu.cn
管理维护:审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