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审计处参加工信部审计规定宣贯和审计案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10-25  浏览次数:1894

1022,部系统审计规定宣贯和审计案例培训班在西北工业大学开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财政部、审计署相关同志出席并做专题培训,部属各单位分管领导与财务审计部门负责同志共130人参加培训,部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司局派员参加。

利华副部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服务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大局,勤勉履职,依法审计,在抓好重点审计、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教育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保障行业发展、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廉政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利华副部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审计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规范权力运行和反腐败的重要利器,作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全系统财务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自觉把审计工作置于行业发展大局来考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的作用,为保障全国工业和信息通信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利华副部长要求,系统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若干规定》为抓手,加强与审计署工业审计局、机关各司局及部属单位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利用社会审计资源,建立健全我部审计工作机制。要立足行业发展需要和实际,科学制定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突出重点,大力配合审计署做好稳增长跟踪审计,着力抓好部属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财政资金使用审计,严厉整治“小金库”等违法违纪行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狠抓问题整改,按照苗圩部长“四个到位”要求,落实被审计单位“一把手”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问题台帐,逐一整改落实;要查找制度和管理漏洞,建章立制,抓好源头治理;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整改不到位或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打牢工作基础,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培训班上,王新哲同志做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部系统审计工作,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考验和新挑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并从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科学编制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审计队伍建设、贯彻《审计规定》等方面提出落实要求。

 

审计署、财政部等部门同志分别就审计典型案例、内部控制规范实施等进行讲课,还组织学员赴中航工业飞控所开展现场教学。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审计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45 E-mail:sjc@hrbeu.edu.cn
管理维护:审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