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2317

20174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审计署工业审计局负责领导出席会议。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属各企事业单位、部属各高校负责同志和财务资产审计部门负责同志,部机关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综合处长参加了会议。

 

 

 

刘利华部长肯定了2016年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部门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部门积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全面推进“51”专项工作,尤其是全力配合中央专项巡视并完成涉及财务管理的整改任务、整合优化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开创性启动产融合作、全面推进内控建设、开展国有资产和对外投资清查、加强审计监督和财务检查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等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

刘利华部长就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提出全系统财务工作的目标要求,对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两个转变”;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三是深化全面预算改革,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四是推进产融合作,强化财税金融政策支撑;五是严格监督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六是狠抓基础工作,不断提升财务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财务司司长王新哲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部系统财务资产审计和财税金融政策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重点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目标和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会上,我校以“全面提升内审能力,助力学校改革”为题,从体系化推进、常态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专业化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等3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预算执行责任书。会议代表还分成三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审计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主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9645 E-mail:sjc@hrbeu.edu.cn
管理维护:审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