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疫”线党旗红 战“疫”当先锋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1633

330日,审计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连线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开展“疫”线党旗红,战“疫”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由支部书记赵楠主持。

第一部分:集中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部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联合讲党课。支部书记赵楠开篇名义,从透过疫情、我们应当看到什么,面对疫情、我们应当怎么做,展望未来、我们应当怎么做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她强调这场突发疫情,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疫情期间,全社会闪现出的人性光辉,也是对我们个人品德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的提升,在这场大疫、大战、大考下,彰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信心满怀,备受鼓舞。同时,教育支部党员群众,在疫情期间听党指挥,自觉抵制不当言论,打好防控狙击战,并对返岗复工后群防群治提出具体要求。

支部委员于鹏结合实际,对返岗上班后如何预防新冠肺炎进行了专题讲解,帮助党员群众增强防范意识,确保防控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部分:集中讨论阶段,支部成员踊跃发言,深切感怀疫情防控折射出的改革开放40多年来国家综合实力取得的长足进步,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极大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时代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疫情期间管好自己,疫情过后努力工作,“国家为人民负责任,人民为国家尽全力”,在审计岗位上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